查詢台南民宿空房 台南民宿旅遊網最新消息 台南民宿列表 台南美食 台南景點 台南民宿精選 關於台南民宿旅遊網 連絡台南民宿旅遊網 台南民宿評價
[台南民宿]  [台南東區民宿]  [台南南區民宿]  [台南北區民宿]  [台南安南區民宿]  [台南安平民宿]  [台南中西區民宿]  [台南後壁區民宿]  [台南新市區民宿]  [台南大內區民宿]  [台南善化區民宿]  [台南鹽水區民宿]  [台南柳營區民宿]  [台南下營區民宿]  [台南東山區民宿]  [台南北門區民宿]  [台南學甲區民宿]  [台南麻豆區民宿]  [台南南化區民宿]  [台南左鎮區民宿]  [台南楠西區]  [台南永康民宿]  [台南玉井民宿]  [台南官田民宿]  [台南新化民宿]  [台南西港民宿]  [台南七股民宿]  [台南白河民宿] 
優質民宿 Bravo!!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77014625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86565417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15632781 (陳先生)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10-221147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21215749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6-2991618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83344399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66 569595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66-506471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36-509736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29-238151
台南民宿
加入民宿比較
訂房電話:0979-919699
瀏覽人數 web analytics
樹谷生活科學館-人類、生物、科學的百萬個為什麼!

台南科學園區裡面原來也有這麼一個親子旅遊的好去處 !

假如你還蠻喜歡參觀高雄科工館或是台中科博館的感覺~

那這次《哇靠台南旅遊》要介紹的這個地方絕對很適合你來走走,或帶小朋友來參觀一下也很不錯!

 

 

樹谷生活科學館號稱是「南台灣最具規模的自然史博物館」,它是以生物考古科學為主題,

而它其中一個最特別的地方是,在這裡可以看到用骨骼標本呈現出生命與環境之間的關係。

 

這裡除了有能夠與民眾互動的高科技設備,還有讓人身歷其境的模擬造景,

帶我們探索地球生成開始以來生物環境與史前文化的演進,及近代科學發展的奧秘喔!

 

 

 

 

 

活水路與中心東路上就有停車場可以停車,距離不遠,很方便。

 

停車場一旁會先經過園區服務中心,包涵音樂廳和更右手邊的樹谷會館。

音樂廳會不定時舉辦音樂會、講座或電影等演出;樹谷會館則是可以提供遊客住宿的空間。

 

 

 

樹谷會館往下走是樹谷懷舊餐廳,不過今天沒有在這裡用餐。一樓還有便利商店。

 

 

 

穿越中心東路的另一邊就是主要展區的科學館囉。

 

外牆掛著所有展覽的資訊,科學館內除了「動物與環境廳」、「人類與環境廳」及「科學與文明廳」三個常設展,每個展廳又分成許多不同的主題外,

另外還有不斷推陳出新的特展,像是近期的《大海裡的建築師:有孔蟲及頭足類特展》以及《「遺跡解謎:魟魚與海蛄蝦大戰」 生痕化石特展》。

可以全部都逛逛,也可以挑你有興趣的去看。

 

 

 

館前廣場放了一個水車,不要以為水車只是拿來裝飾好看(?)用得好嗎~

在以前可是拿來計時用的,想不到吧!

它擺在這就很符合科學工藝的主題有沒有~~

 

 

 

科學館旁邊的戶外空間也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裝飾,

恐龍還是什麼動物的骨骼從樹上冒出來伸長脖子跟你說哈囉!等等進到科學館會看到更多。

 

 

 

小朋友坐電動的搖搖車或搖搖馬已經太無聊了,這裡可以騎恐龍!

入口處右手邊有展示著一隻大恐龍,小朋友看到應該超心動的(應該吧,如果不會怕高或覺得恐龍很可怕的話...)

一次50元,得先洽詢櫃台人員才能乘座​喔。

 

 

 

 

進入科學館,首先我們來到「動物與環境廳」

這裡收藏了地球誕生以來古生代、中生代與新生代古生物的骨骼化石,

可以探索各個年代生物從出現到滅亡,並隨著環境演化的故事。

 

台灣也出現過猛瑪象的遺跡↓↓↓

 

 

比較看看動物們的牙齒↓↓↓

 

 

觀賞完史前時代的動物,接著登場的就是靈長類囉!

 

 

 

第二個「人類與環境廳」展示了台南地區發現5千年前到現代漢人的考古文化,呈現人類進化與台南地史的演變。

 

靈長類分類↓↓↓

 

 

 

一個個依序排開的人類骨骼,使我們對人類進化的歷程一目瞭然。

 

每座骨骼隨著不同時代也擺出不同的姿勢,猜猜看他們在做些什麼?

 

 

 

從靈長類演化到人類後,生活開始有了明顯轉變,

各種生活所需的工具、器皿等等大量出現。

 

各式各樣的硬陶瓷器↓↓↓

仔細一看,每個陶器都被一隻手的骨骼給捧著,還蠻詭異又有點有趣的~

 

 

 


第三個是「科學與文明廳」

這區呈現了16世紀文藝復興時代以來的科技文明發展,可以親身體驗科學的秘密!

 

 

「對天的認識」主題裡面介紹了許多非常有貢獻的人物,還有反射望遠鏡,和折射望遠鏡等。

 

每一區都有小小體驗互動↓↓↓

 

 

「動力與機械的世界」主題

 

瓦特蒸汽機↓↓↓

 

 

 

 

看起來挺精緻的織布機↓↓↓

 

談到動力,讓人立馬就想到的火車↓↓↓

 

 

「光、電、磁的發現」主題

這個透明箱裡的小小城市,只要有光就會開始運轉,風車也會轉動↓↓↓

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很復古的相機↓↓↓

 

 

早期的打字機,在當時也是引領科技的一環

 

 

這個會讓人聯想是黑膠唱片,把聲音記錄在裡面,旁邊放了一個大哥大表示她也是電話?!

 

 

除了上面看到的三常設展,館內還設有「探索故事屋」和「特展室」,讓民眾能夠一邊動動手腦,學習生活科學的知識。

位在科學館B1的探索故事屋,除了有遊戲室和圖書設備外,還有提供DIY的小物製作,需要的話可洽詢那裡的櫃台。

 

 

 

 


 

生活科學館後方有一個「樹谷農場」,是由原來的奇美農場搬遷過來的。

樹谷農場裡包含「小太陽廣場」、「動物餵食區」、「烤肉區及農耕體驗區」、「親子烘焙坊」和「紅藜觀光區」等幾個區域,

參觀完科學館之後,也可以順便到這裡走一走喔。

 

 

小太陽廣場中有一座德國城堡石壁↓↓↓

它的高度比一個成人的身高還高出許多,上面的雙頭老鷹、徽章和玫瑰花雕刻都具有它特殊的意義。

看起來很美,所以特別拍了下來~

 

 

釣魚區↓↓↓

看起來很像是臨時搭建的一個攤位,不過人氣非常很旺,

須另外付費(一次$50),而且這裡釣的是玩具魚喔。

 

 

動物餵食區↓↓↓

 

 

 

親子烘焙坊↓↓↓

 

樹谷農場裡的設施大都需要再另外付費喔。
 

 

樹谷生活科學館和樹谷農場將這個位在台南新市區的樹谷園區打造成一個兼具知識學習與親子休閒的好地方,

一面增長知識,也可以接觸自然環境,增加與孩子們的互動,

一家人放假不知道可以去哪哩的話,不妨來這裡參觀走走。


 

 

【樹谷生活科學館】

地址:744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電話:06-5894800

景點介紹:http://www.tainan.wacowtravel.com.tw/views-159.html

 

最新消息 | 台南民宿 | 台南美食 | 台南景點 | 官方精選 | 關於我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地圖

小琉球民宿 |  台南民宿 |  綠島民宿 |  台東民宿 |  清境民宿 |  宜蘭民宿 |  花蓮民宿 |  綠島民宿 |  阿里山民宿 |  墾丁民宿 |  澎湖民宿 |  台南美食 |  台南民宿 |  空房查詢

哇靠新版平台: | 台南民宿 |  小琉球民宿 |  台東民宿 | 

哇靠台南民宿網-電話:06-2899813。傳真:06-2899813。E-mail:ooops@mail.ooops.com.tw
台南民宿 台南美食 旅遊網www.tainan.wacowtravel.com.tw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Since 2012 。網站設計: 烏普斯設計